前往研报中心>>
PPP助力业绩回暖,多元化转型可期
内容摘要
  PPP模式助力发展,今年业绩有望明显回暖。公司业绩快报披露2015年收入24.31亿元,同比下降23.09%;归母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下降46.18%,主要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影响,部分项目毛利率下降所致。我们预计2016年公司有望借PPP模式大力拓展市政园林,今年业绩大概率回暖;近两年公司已公告PPP订单(含框架协议)35亿元,折合2014年收入的110.76%,对未来业绩形成保障。据公开资料,持有的枫彩生态7.25%股权被三特索道收购,目前浮盈超过1亿元,后续有望确认投资收益。

  环保业务形成协同,产业链外延潜力大。去年收购深蓝环保后受下游景气度影响业务进度偏慢,未来有望将园林客户资源和营销渠道与深蓝环保共享,并提供管理经验和资金支持,将白马湖PPP项目实施经验迁移,借PPP模式实现环保业务快速成长。公司2015三季报在手现金约8.5亿元,未来有望通过持续并购完善环保产业布局,向主业相关水生态、水处理领域延伸。

  “保险”+“金融”有望成新增长点,多元化转型可期。公司去年11月公告与康美药业、蓝盾股份等6家公司投资康美健康保险,公司占14.90%,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健康保险保费收入共1837亿元,同比增长约46%,市场发展潜力大,此外公司金控平台借助与上下游长期合作积累的信用数据从事网贷,实现线下项目与线上投资的高效对接,未来有望成为新增长点。面对同行纷纷转型环保、文娱趋势,我们预计公司亦将加快多元化步伐,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跨行业发展,估值具备提升潜力。

  大股东增持彰显长期信心。公司大股东涂善忠通过华泰资管计划分别于2015年9月和2016年3月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9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7%,并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该部分股权,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20/0.24元,考虑到公司PPP业务发展及转型潜力,给予目标价8元(对应2016年40倍PE),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