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务升级关键阶段,放量增长前景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引力传媒”)是北京市引力光华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客户服务型广告上市公司。公司以媒介代理起家,并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从投资综艺节目切入内容营销业务。经过11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稳定且丰富的客户资源,打通了全国电视和网络媒体,能够满足广告主的一站式整合营销需求。

  投资逻辑:引力传媒于2015年5月登陆上交所,上市以来积极布局内容营销产业链。经过2015年的资源整合和综艺试水,2016年公司将迎来作品和业绩全面爆发。公司主投的综艺节目《看见你的声音》将于3月27日登陆江苏卫视,该节目引自韩国知名IP,在韩国已经播出两季,收视居高不下。中国版《看见你的声音》节目设置丰富有趣,众星加盟更是让节目未播先热。从第二季度开始,公司投资的电视综艺和网络综艺节目将陆续登陆各大卫视和网络平台,可谓看点多多。资本运作上,公司会继续布局内容营销和数字营销,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处于业务优化升级的关键阶段,未来会有放量的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总收入为18.52亿元、23.15亿元和27.78亿元,同比增长30%、25%和20%;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604万元、6847万元和9903万元,同比增长-48.15%、162.97%和44.63%。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为0.20元、0.51元和0.74元,按照当前42.52元股价(2016年3月25日)对应P/E分别为218倍、83倍和5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