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纪要:优质医药中间体生产商
内容摘要
  2016年3月16日上午我们组织了对民生科技(832996)的联合调研,参与调研的券商和机构人员有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大区高级经理周培鑫,杭州立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峰、投资经理周忠波,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文兵。

  民生科技总经理助理郝建君、董事会秘书丁亭玉参与座谈,主要内容如下:

  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公司2000年成立、2007年股改,是苏州工业园区第一家为上新三板进行股改的公司。

  目前注册资本4150万元,2015年9月份以15元/股价格定增850万股。今年拟进入创新层,市值突破6亿,去年已有2家券商参与定向增发,另外其他8家券商有意向参与,公司后续将继续引入做市商。

  公司主要做医药中间体和太阳能导电浆料,销售产值分别约80%和20%。

  中间体主要采用自主研发技术,六成以上是海外客户,包括赛诺菲、拜耳、印度Piramal,印度市场较大。公司所做中间体定位高端,现在最大规模的是抗艾滋病药物阿巴卡韦中间体,即FADCP和氮杂。抗过敏药物普仑司特的中间体主要跟日本合作,该药物主要用于抗樱花过敏等。此外,还有中间体3-DMAEA,该产品在农药领域一直与拜耳保持合作,在医药领域与上虞京新药业、永太科技合作较多。感光材料中间体规模较小,但形成了比较有特色的产品链。

  太阳能导电浆料主要是背面银浆、背面铝浆,目前市场占有率5%左右。基于太阳能发展趋势,公司此项业务具有较大潜力。

  投资建议:买入

  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具有特色、毛利率较高、市场竞争力较强。按照新三板东财二级行业化学制药PE(TTM)为46.8,而公司PE(TTM)为19.4,估值偏低,建议买入。

  风险提示

  安全生产风险、环境保护风险、市场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