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点评:车用交流发电机龙头,等待行业复苏
内容摘要
  德宏股份即将登陆A股。公司计划发行1960万股新股,发行价为13.50万/股,募集超2.6亿元。发行后,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840万股,按照发行价计算,市值超10亿元。

  德宏股份是一家车用交流发电机研发、制造与销售企业。车用交流发电机是一项成熟产品,属内燃机标配,业务偏传统。公司在这一领域耕耘多年,拥有一部分主流商用车客户,如江铃汽车、福田康明斯、道依茨一汽等。2015年,公司共销售约100万台车用交流发动机,在整个汽车行业的市场份额约4%,占商用车市场的份额约25%。同期,公司实现营收与净利润规模分别为4.2亿元与0.5亿元,净利率13%。

  行业已经接近成熟,未来公司增长来自市场份额扩张。我们认为车用交流发电机市场已经接近成熟,未来产品销量与汽车市场增速基本同步。根据中汽协的预测,2016年商用车市场预计下滑,但幅度将较2015年-9%有所收窄。因此,德宏未来业绩成长主要依赖于市场份额扩张,包括现有核心客户如江铃汽车、福田康明斯的市场份额扩张,在国内乘用车发动机市场以及国外发动机市场的拓展。我们认为公司最快成长期已经过去。

  业绩预估:根据公司的招股书,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4.2亿元,与2014年基本持平,同期实现利润0.5亿元,较去年成长8%。展望2016年1季度,公司预期营收同比下滑-10~0%,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变动-5-5%。我们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

  风险:2016年前2月,主要客户的销售表现并不理想,江铃汽车、中国重汽、福田汽车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了33%、18%与14%,只有福田康明斯录的34%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