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纪要:中子吸收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内容摘要
  2016年3月15日下午我们组织了对海龙核科的联合调研,参与调研的有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大区高级经理周培鑫、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行业分析师周涛和东证融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文兵。

  海龙核科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徐斌、财务副总监藏春梅参与座谈,主要内容如下:

  坐落于江苏镇江京口核科技产业园,获得多项资质、荣誉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于2015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专业从事安全防护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包括核级防火密封材料和非核级防火密封材料。公司生产总部占地80余亩,一期占地40余亩,该基地位于镇江京口区政府规划并出资建设的核科技产业园,规划面积千余亩,具有较好的区位和政策优势。

  公司获得“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国家火炬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型企业”、“江苏省核级装备及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院士工作站”等多项荣誉。

  由于乏燃料市场前景广阔,进入壁垒较高,公司中子吸收板项目今年7月将正式投产,未来核电项目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此外,公司也非常注重非核电业务领域市场份额,计划通过并购方式提升市场份额。因此公司业绩有望保持较高增长。

  结合公司以往营业状况,对公司2015年和2016年进行盈利预测,预计2015年和2016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53.67万元和5,415.66万元。按照公司最新股本3706万股,预计2015年和2016年每股收益(摊薄)分别为0.58元和1.46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倍数分别为37.8倍和15.0倍。

  根据wind股转系统GICS新型功能材料行业2016年PE最新预测(整体法,剔除负值)为17.11倍。“十三五”规划中提到:以沿海核电带为重点,安全建设自主核电示范工程和项目。这将促进核电投资将进一步增长,对公司核电防火密封材料和中子吸收板的市场具有提振效应,但核安全及相关风险仍然存在,因此给予公司2016年PE倍数16倍到20倍,对应2016年目标价格为23.36元至29.2元,给予“买入”评级。

  政策风险、核安全事故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