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医疗健康、智能电网双主业向好
内容摘要
  事件: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20.37%;归母净利润为7515万元,同比增长50.73%。

  医疗健康、智能电网双主业驱动发展。1)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系四季度新增合并全资子公司江苏世轩科技以及医疗健康业务营收增长明显;2)分业务来看,医疗健康实现收入6989万元,占比24%,毛利率61.49%。输配电相关业务实现收入2.01亿元,占比74%,毛利率60.77%;3)公司医疗健康业务贡献来自世轩科技、埃克森、大千生物,其中世轩科技是国内一流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深厚的医疗系统资源,与埃克森和大千生物三方协同,显著提升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世轩科技定位医疗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1)世轩科技承诺利润2015-2017年分别为4688万元、5859万元、7324万元;2)作为国内医疗信息化领域唯一一家院士工作站,核心能力主要体现在面向城市提供基于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面向综合医院提供大型的数字化医院的整体解决方案、面向个人和家庭提供健康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三个方面。

  重点推进“1+6”战略,实现智慧医疗产业链延伸。1)依托世轩现有医疗信息平台,延伸检验、心电、影像、医疗服务、养老、供应链等功能模块,实现智慧医疗产业链的延伸;2)区域影像、区域心电和区域临检中心等的建设,能有效整合有限的医疗资源,实现医院、医生、政府各主体的利益最大化,是医改推进的有益尝试,是未来发展趋势。

  成立产业投资公司有利医疗健康和智能电网两大主业做大做强。1)外延扩张一直是公司重要战略,近日成立中元汇作为公司对外投资的专业机构,负责公司直投与自身投资工作;2)中元汇的设立有利于创新业务模式,拓展公司业务领域和投资渠道;有利于改进公司投资决策机制、整合资源、提高增值服务能力;有利于更大程度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抗风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6元、0.67元、0.82元,对应市盈率为46倍、38倍、31倍。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线其全,未来在健康管理平台、养老、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医疗大数据等领域布局预期较强,产业链将不断完善,公司具备较高的成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项目业绩实现或不及预期;整合或慢于预期;市场竞争或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