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广电传输行业,迎行业整合升级大机遇
内容摘要
  广电行业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正加速资源集约化、规模化和专业化发展,公司作为核心器件供应商将集中受益网络升级改造。另外,公司基于广电网的视频监控工程服务也有望获公共安全相关政策加码而飞速发展。我们对该股给予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33.38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形成规模化、集约化优势是广电行业战略重点带来较大投资空间:基本的有线电视业务已逐渐无法支撑广电收入和利润增长需求,宽带业务正成为利润增长的重要贡献者。在“三网融合”开始全面推广后,广电行业在面临来自电信运营商的竞争日益严峻。广电行业早期形成的“四级”结构已成为制约广电发展的最大阻力,因此未来行业整合和规模经营将是广电行业发展重点,也因此带来网络整合、宽带升级、双向改造等相关百亿级投资。

  公司凭借丰富产品线和核心竞争力全面受益广电行业快速建设机遇:近两年,省级广电公司上市需求集中爆发。省级广电公司上市将加速各省市网络整合,也将导致以往分散型采购趋于集中化采购。我们认为,公司凭借丰富产品线以及迎合市场需求的优势产品必将重点受益,公司2016年1季度中标项目较2015年有长足增长。另外,公司基于广电网络的视频监控工程项目也将随着广电网络建设以及三网融合的推进而更为具有吸引力。因此,我们判断公司或将迎来一波爆发式增长。

  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外延发展预期加强:公司2015年顺利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董监高等领导层的利益绑定的同时通过较广覆盖面能有效调动公司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另外,我们认为此次计划的实施有效将释放公司在外延发展上面的潜力,并为公司未来资本运作提供参考。未来,公司可外延发展的方向包括广电内容平台、视频大数据等具有极大潜力且与公司主业形成强协同方向,有望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广电行业整合速度、投资不达预期;“三网融合”政策变化;技术升级等。

  估值

  综合考虑业务发展和持续并购预期,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7元、0.27元、0.47元,参考可比公司2016年PEG,考虑到公司小市值和高成长性,给予公司行业中值PEG0.8倍,对应2016年122倍市盈率以及相应目标价为33.3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