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技术领先,利润高速增长的给水深度处理企业
内容摘要
  给水深度处理行业下游需求迎井喷,膜分离技术应用日益广泛。给水深度处理系统广泛应用于饮料(主要为包装水)、市政供水及直饮水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我国天然饮用矿泉水处于井喷态势,市政饮用水行业规模巨大,市政给水深度改造尤为迫切,直饮水系统行业前景广阔。膜分离技术在给水处理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被称为“21世纪的水处理技术”。微滤一般能够去除水中的细菌、灰尘,具有良好的除浊效果,超滤膜则可以去除病毒、大分子物质及胶体等,反渗透膜主要用于去除水中溶解的无机盐。

  领先技术和国际合作优势构筑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主要来自于水净化系统,MUF是公司在给水深度处理领域率先提出的概念,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被广泛应用于公司核心客户(如农夫山泉)的生产。公司与法国ICE合作始于2001年,在与ICE公司的合作过程中,公司在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及销售水平上得到了全面提升,逐渐与国际接轨,掌握了国际先进的技术及经营理念。

  投资建议:公司技术优势突出,与国际巨头长期合作奠定公司行业地位,基于给水深度处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与公司经营分析来看,公司2016~2018年水净化处理系统业务将迎来快速增长,助推业绩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436.76万元、3389.43万元、4916.95万元,按照最新股本摊薄后EPS分别为0.44元、0.61元、0.89元,按照2016年4月1日收盘价对应于2016~2018年动态PE分别为18.1倍、13.0倍、9.0倍左右,我们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经营活动现金流不能持续改善的风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