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稳健,大幅增加研发投入
内容摘要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24.79%,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增长6.53%,实现每股收益EPS为1.42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8股。

  经营稳健,财务状态良好。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是向金融、工商企业、文化传媒、政府及公共事业等提供基于云计算架构和大数据商业智能的产品营销与客户服务综合解决方案。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24.79%,其中,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37.47%。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增长6.53%。公司业绩驱动因素:(1)公司在一系列与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相关的项目建设中,获得了很大的业绩提升和长足发展,IaaS云数据中心建设平台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2)公司营销信息平台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营销信息化平台营业收入达到1.71亿元。(3)收购的路安世纪纳入报表,路安世纪是国内领先的广电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已取得国内28家电视台或频道的推广授权或业务协议、并且服务覆盖了海内外3000余家高端酒店。路安世纪2015年营业收入6452.22万元,净利润3120.34万元,实现了年度业绩承诺。

  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募投项目建设进展迅速。2015年,公司研发支出总额为2817.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7.95%,同比增长117.60%,为公司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的保障。营销信息化系统升级项目建成后将对公司现有营销信息化相关解决方案进行深化应用和功能拓展;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技术成果应用于公司的系列产品,从而增加公司产品的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两个募投项目均于2016年底建设完成。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坚持内生与外延并重的发展战略,对内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对外积极寻求良好的并购重组机会,成功收购了路安世纪,与公司的营销信息化主营业务产生协同效应,优化了公司产业结构。我们看好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1.58、2.02和2.45元,对应的PE分别为124、97、80倍,虽然公司PE估值较高,但公司所处行业市场空间较大,未来有望通过内生和外延发展降低PE值,因此我们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利润下降风险、产品及技术开发风险、利润承诺无法实现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