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厚积薄发获腾讯二度增资,老牌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强势崛起,归母净利润同增403.13%
内容摘要
  事件

  3月30日,公司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收73,863.33万元,同增123.43%;实现归母净利润32,321.40万元,同增403.13%。

  点评

  贯彻“3+1”发展战略,2015年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公司“3+1”发展战略规划,坚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继续开发基于个人投资者需求的证券投资辅助决策工具类产品、策略类产品和投资教育类产品和服务,产品覆盖移动端和PC端,打造互联网金融闭环。

  公司通过不断优化移动端软件,促使移动日活较年初有明显提高;通过对工具类软件及策略类软件功能的持续优化,帮助用户学会运用软件进行择股择时;通过公司的培训体系及软件工具,帮助投资者建立科学的投资理念、操作技能和风控意识,应对股市波动。2015年公司新增付费用户和同时在线培训用户显著增长,续约率平均维持在75%左右,用户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业务趋于谨慎,浮动收益类投资的主要方向是测试公司量化投资策略;类固定收益类投资的主要方向是寻找合适的资产标的,确保公司资产的稳定增值。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产品创新与营销力度,投顾投教等高毛利产品销售情况良好,金融资讯及数据服务同比增长117.3%。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收73,863.33万元,同增123.43%;实现归母净利润32,321.40万元,同增403.13%。公司销售毛利率由77.83%升至89.99%,销售净利率由23.06%升至45.06%,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厚积薄发获腾讯二度增资,老牌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强势崛起,腾讯集团副总裁入驻预示双方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入。

  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老牌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十多年来一直为不同投资方式、不同投资习惯、不同风险偏好的证券投资者提供个性化的证券投资辅助决策产品和投资理财顾问服务。公司拥有市场实战经验丰富、数据建模能力较强的研究人员,大平台开发和网络运维人员技术过硬。公司在证券理财产品模型的研究和设计、自学习人工智能、分布式文件系统和P2P共享技术、大数据挖掘技术、大并发量用户系统服务模型的研发以及客户端高效实用的界面设计和操作方面的研发有很深的造诣。拥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包括高性能分布式数据存取服务技术、行为识别的人工智能技术、Level-2实时证券行情数据流与非实时基本面信息数据结合分析技术、多维度证券投资品种分析与诊断技术、海量证券数据与用户行为数据挖掘技术、云存储和云计算技术以及量化策略分析判断技术。公司还拥有业内为数不多的“证券投资咨询资格证书”。公司已于2015年7月29日在新三板挂牌,并于同年9月14日由协议转让转为做市转让。

  公司为用户搭建的完善的培训与服务体系有赖于与腾讯的深度合作。公司通过软件平台、微信公众号、企业QQ、微社区、中国操盘手模拟交易社区平台,为用户提供学习、提问、交流、自测、模拟、互动、游戏服务。

  公司与腾讯渊源颇深,腾讯最早于2011年1月就对公司进行了增资,2015年5月腾讯又对公司进行二度增资,截至去年年报腾讯持有公司8470万股,持股比例达19.3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此后,腾讯先后派出集团副总裁、腾讯支付基础平台和金融应用线负责人赖智明先生入驻公司董事会,前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和社交网络事业群总经理马轶群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我们认为这预示着双方合作有望进一步深入,公司已经与腾讯在大数据引流方面进行了合作,未来双方有望在互联网金融在线支付、产品设计以及数字化营销领域方面展开合作,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

  市场波动风险;证券交易信息的许可经营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系统及数据安全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