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全面反转,产业链逐步延伸
内容摘要
  事件:我们于3月22日与公司高管就公司业务和未来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三金片价格提升增厚业绩,西瓜霜新规格即将放量。三金片是公司独家品种,是泌尿系统感染中成药第一品牌,市场占有率约30%,具有良好的品牌形象。三金片属于低价药,与日均费用不超过5元的标准还存在15%左右的差距,具有较大的提价空间。西瓜霜是咽喉类用药前三大品牌之一,市场占有率超过5%。公司将西瓜霜规格从2.5g规格调整为3.5g,今年已全部完成规格转换,收入将出现明显回升。2015年由于三金片提价和西瓜霜转换规格,公司对经销商进行了控货,今年恢复正常发货状态,随着核心产品三金牌和西瓜霜的提价效应逐步显现,业绩将出现大幅度提升。公司还拥有众多二线品种,如脑脉通和眩晕宁立足心血管药物市场,舒咽清喷雾剂和蛤蚧定喘胶囊均具有独特优势,目前正处于快速放量阶段,未来均有望发展成上亿元大品种,带动公司收入和利润高速增长。

  宝船生物单抗研发顺利,积极布局大健康。宝船生物是公司的生物药研发平台,正在对抗体技术、蛋白工程技术、动物模型技术等前沿领域开展研究。宝船生物重点布局单抗领域,瞄准全球的赫赛汀、爱必妥等重磅品种。单抗研发进展十分顺利,正在积极申报临床试验。公司在2014年收购西瓜霜生态,进军大健康产业,积极开拓日化产品,外延并购预期强烈。重点品种西瓜霜牙膏仍处于市场导入阶段,2016年3月底刚召开了战略联盟研讨会,随着广告持续投放带来品牌效应和营销渠道逐步铺开,预计从今年开始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分别为0.62元、0.79元、0.9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4倍、27倍、22倍。考虑到公司核心产品提价带来显著的业绩弹性,大健康产业想象空间大,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招标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西瓜霜牙膏销售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单抗研发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