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良性发展,外延布局垂直媒体领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4月11日晚发布公告,拟向交易对方瀚天润海以32.14元/股发行股份745万股及支付现金1.6亿元,作价3.99亿元,购买其持有的北京瀚天星河广告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拟收购汽车互联网广告优质标的,提升协同效应。近年,汽车行业互联网广告投放市场不断扩大,公司此次拟收购的瀚天润海专注于提供汽车行业互联网广告服务,主要客户包含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和品牌。收购后双方将整合客户资源,采购规模的大幅提升有助于降低采购成本,提高盈利能力。按照本次收购价3.99亿元,以及瀚天星河承诺的2016年业绩承诺3520万,收购的PE值为12.59倍,参照同行收购案例,收购价格较为合理。

  业务发展良好,受益行业快速发展。2015年中国网络广告整体市场处于成熟期,市场规模稳步增长。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4.52亿元,同比增长73.04%,实现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64.38%,业务发展良好。

  外延加强垂直媒体和移动端媒体的拓展。传统PC端广告将缩水,以汽车、房产、自媒体等为代表的垂直媒体以其效果、成本的优势逐渐占据了广告主导位置,广告创新带动视频广告市场持续快速发展。公司深耕互联网营销行业多年,在新数字媒体、互联网优质媒介资源、互联网营销技术都进行了积累。公司与数研国泰合作成立了TMT并购基金并拟追加投资9200万元,利用在移动互联网广告营销服务领域、互联网金融、汽车电商和跨境食品电商等互联网技术应用领域所积累的丰富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源,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进行产业链拓展和并购整合。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业绩良好,积极拓展垂直媒体和移动媒体领域,不考虑本次收购,我们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3亿、3.82亿、5.43亿,摊薄EPS分别为0.66、1.00和1.41元,按照停牌前价格31.9元,对应的PE分别为48、32、23倍。若本次并购成功,根据业绩承诺得出,2016-2018年公司EPS将增加到0.727、1.072、1.501元,分别提升10.18%,7.27%,6.43%,本次收购将拓展新的渠道客户资源,带来业务协同效应,盈利能力提高,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审批风险、政策风险、并购整合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