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业的水泥ERP+智能工厂的供应商
内容摘要
  我国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精细化管理需求上升。2015年底我国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累计1763条,对应水泥产能33亿吨,2015年,我国水泥需求量达到23亿吨左右,行业整体产能利用率不足七成,产能严重过剩。由于需求减弱,水泥价格持续大幅下跌,水泥行业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很弱,毛利率水平很低,对于水泥生产企业而言,提高精细化管理,尽可能降低生产成本,成为了必然的选择。

  深厚的行业积累,自制ERP软件针对水泥行业专业需求。云天软件经过十多年的水泥信息化实践,推出水泥行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C6.NET水泥企业ERP管理系统。系统涵盖了水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90%以上的业务,利用国际先进的ERP管理思想,结合丰富的行业实施经验,能够帮助水泥企业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管理水平,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效益。迄今为止C6.NET水泥企业ERP管理系统已经在多家水泥企业中成功实施,取得了明显效益,获得客户一致好评智能工厂业务大放异彩,布局水泥行业产业链。公司积极拓展智能工厂业务,助力水泥企业智能制造落地,智能工厂产品包括生产执行系统、无人值守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窑磨专家系统、设备生命周期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和商业智能决策系统等,促进企业减员增效,增强市场竞争力。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中ERP系统占比下降,智能工厂占比上升。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收入分别为1927万、2216万和2504万,增长率分别为20%、15%、13%,净利润为604万、707万和812万,增长率分别为21.36%、17.06%和14.93%。

  风险提示:行业风险、研发方面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