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年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云燕安家互联网平台初见成效
内容摘要
  15年收入和利润均出现大幅上升,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15年实现收入4.82亿,同比增长140.0%,归母净利润1,876.0万,同比增长55.2%,全面摊薄EPS0.15元,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速不及营业收入主要是互联网平台研发推广和“从房到家”业务布局成本费用支出。

  O2O线上收入放量是收入倍增的主要原因。(1)云燕安家互联网平台服务持续优化,精准营销满足开发商获客需求,线上业务进一步放量,15年O2O房地产电子商务服务占比83.8%.(2)收入增长也同时受益于15年楼房新政和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提升。(3)“从房到家”新商业模式下家装、金融、社区服务业务15年处于投入期,16年预计进入产出期。

  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14年大幅减少。(1)云燕安家平台的研发和推广投入较大。15年的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10%,市场推广投入也影响现金流。(2)15年“从房到家”业务布局,以及上下产业链的整合和合作布局成本费用支出较多,也一定程度影响了现金流。

  新房板块正努力从传统电商向房屋互联网科技公司迈进。(1)公司未来方向是通过不断研发互联网新技术以及和巨头合作构建互联网房屋平台,通过云燕安家,在大数据基础上进行精准定位和推送,提升中介和开发商的服务品质,解决房地产行业痛点。(2)公司研发出H5全景楼书。公司是腾讯地图找房唯一战略合作伙伴,精准推送,独家对接微信红包、楼盘众筹等功能,用户体验优于其他楼书,开发商认可程度高,16年有望贡献可观收入。(3)3DVR看房技术持续投入研发,保持市场领先优势。通过消费者看房体验的提升获取开发商资源。

  “从房到家”家装等业务加快布局。(1)作为二手房导流的主要场所二手房体验中心宝山店、普陀店、徐汇店均已开业,家装引流效果超预期。(2)和京东达成独家战略合作意向,通过协助京东在华东地区布局JD+智能家居服务解决方案,搭乘云燕安家平台,完成“从房到家”智慧家居的初步布局。

  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营收10.49/17.38/22.59亿,CAGR为47%,CAGR为44%。不考虑增发,16-18年EPS为0.2/0.3/0.5元,对应4月19日收盘价的PE为36/23/15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