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靓丽,内生增长持续强劲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公告,2015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相比2014年的1.21亿元同比增长112.34%;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079万元,同比增长115.27%。

  河北市场收入爆发式增长助力业绩延续每年翻倍的势头。公司作为华北区域的节水灌溉龙头企业,自成立来,一直专注于节水灌溉行业,致力于节水灌溉材料和设备的研发、销售和制造,以及为节水灌溉项目提供从节水灌溉材料、设备到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调试、技术支持的一站式服务。受益于华北节水压采项目的实施落地和西北节水增效项目的实施,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迅速增长,以河北、山东、天津等为代表的华北区收入增长了1.32亿元,甘肃、宁夏等西北地区增长了425万元,特别是公司所在的河北地区的业务和产品销售收入由2014年的3743万元增长到2015年的1.65亿元,同比增长342%,为公司2015年业绩的大幅提升贡献主要力量。

  国内节水灌溉行业市场空间广阔,平均每年新增500亿元市场规模。按照农业部印发的《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2015~2030年)》,到2020年,我国农田有效灌溉率达到55%,节水灌溉率分别达到64%,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88亿亩。不考虑每年更换滴灌带等的投入,未来节水灌溉市场平均每年新增的规模将在500亿元左右。若加上每年更换节水灌溉材料的投入200~300亿元,节水灌溉行业的潜在市场空间广阔。

  全产业链布局,业务资质齐全,一站式服务模式奠定行业地位。公司在节水灌溉市场耕耘多年,施工经验丰富、业务资质齐全,是集节水灌溉材料研发、制造、销售与节水灌溉工程的设计、施工等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节水灌溉工程系统供应商,在华北、东北节水灌溉大市场具有显著的区域优势。

  积极进军西北节水灌溉大市场,预计未来两年将继续保持50%以上的增速。2015年公司分别在内蒙古和甘肃建立两个全资子公司,完成对西北区域节水灌溉市场的战略布局,因两个公司还在投入期,2015年对公司业绩没有贡献。目前这两个子公司进展顺利,预计2016年起将逐渐贡献业绩,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滴灌水肥一体化、延伸企业价值链,加大营销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高华北、东北市场的份额,未来2年公司将继续保持50%以上的年均复合增速。

  加大研发创新,丰富产品结构,为公司成长创造持续活力。2015年公司共落实13项专利,其中一项发明专利。同时,公司还新增了喷灌机、管件、自动施肥机、反冲洗过滤器的生产,实现了喷、滴灌行业主要产品部件规格品种的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链,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创造活力。

  业绩符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业绩符合我们前期的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887和7106万元,同比增长58.74%、45.4%;摊薄EPS分别为0.51和0.74元。公司当前的价格对应2016~2017年的估值分别是15X、10.3X。考虑公司业绩未来两年50%以上的年均增速,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价值被低估,维持“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产业政策退出风险;季节波动风险;行业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