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云燕”起飞,从“房”到“家”一站直达
内容摘要
  事件:

  4月20日晚间,华燕房盟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139.99%;实现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875.98万元,同比增长55.15%,对应EPS为0.15元;扣非后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1296.41万元,同比增长56.09%。

  点评:

  “云燕”起飞,拉动业绩显著增长。“云燕安家”是以现代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3D/VR虚拟现实技术和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的互联网房地产流通平台,连接并重构了从“房”到“家”整个生态圈中的各方价值链。2015年5月平台上线,平台通过各种有效渠道,提高包括电商在内的线上销售水平,2015年线上销售额40395.49万元相较14年的12757.72万元,同比增长217%,对公司业绩贡献显著。

  携手行业巨头,实现从“房”到“家”的完整布局。2015年公司不腾讯地图找房、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京东、恒生电子、网金社达成合作。通过移动互联网吸引终端用户,以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营销,同时结合家装、房地产金融市场的开拓,形成线上导流、客户确讣,线下服务、支付交易的O2O服务模式,同时为终端用户提供线上增值服务。

  加强VR/AR投入,建立技术壁垒。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VR/AR应用方面的投入,并计划投资相关技术企业,以便在不影响公司整体盈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自身的技术壁垒,从而在技术应用和完整营销层面继续获取较高收益。同时计划不微软、HTC等系统硬件开发企业建立紧密合作联系,以保持长期的技术不硬件设备的领先优势,同时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

  符合分层标准,创新层红利可期。2015年3月1日,公司股票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目前有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丐纨证券、天风证券共7家做市商为公司做市;公司近三个月日均市值约为11亿,超过6亿元;15年末总股本达1.25亿股,超过5000万,所以公司符合分层标准三。而且公司也符合“近三个月实际成交天数占可成交天数的比例不低于50%”的要求。5月分层制度推出后公司将享受创新层后续的政策红利。

  投资建议:公司跟腾讯、电信等行业巨头的合作,推动从“房”到“家”生态圈的重构,同时公司在VR/AR投入上的深度布局将大幅提高公司的获利能力。我们讣为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与注于线上信息服务不线下体验交易相结合、房地产流通领域的全网络营销整合服务商,将大有可为。预计公司16-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92亿元、15.16亿元、22.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012.65万元、7579.45万元、13643.01万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管理风险、行业政策风险、技术和人才流失风险、行业竞争风险、执行力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