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步增长,区域龙头优势明显
内容摘要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0万元,同比增长26.31%,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367万元和432万元,同比增长50.01%和112.48%。实现每股收益0.32元。

  主营业务良性发展,业绩稳步增长。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60万元,同比增长26.31%,其中物流链监管应用系统实现收入3049万元(物流链货物查验系统、智能物流通系统、移动式单兵物流监管取证系统),维护收入实现782万元,建筑智能化实现收入830万元。公司推出的新产品智能物流通道(实现营业收入365万元)和移动式单兵物流监管系统(实现营业收入468万元)2015年开发了新的市场,占据公司全部营业收入17.87%。公司核心产品物流链货物查验系统在原有市场的范围内,在南疆、中心渔港、宁河等市场实现了项目的实施安装,本期收入为2216万元,同比增长47.68%。公司的核心产品和新产品占全部营业收入的65.43%。公司维护收入与建筑智能化收入较上年同期占比降低了5.79%,主要是公司新建项目增加且还在质保期内,所以维护收入较上年同期降低。同时,公司控制成本费用得当,扩大了企业净利润空间,期间费用率降低2.11个百分点至17.16%。

  公司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竞争优势明显。借助一路一带和京津冀一体化的战略机遇,公司处于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物流通道系统”、“物流链货物查验系统”“移动式单兵货物监管取证系统”是物流链监管信息的必经之路,在行业内具有领先性,目前公司在天津海陆空港服务对象遍及政府监管部门、码头、堆场、机场、进出口加工企业、集运中心等,天津市场占有率具有独特的领导地位,具有较强的市场优势和技术优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核心产品和新产品发展良好,业绩稳步增长,在天津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占率,未来将进一步立足天津,覆盖环渤海的发展战略。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4万、778万、948万,EPS分别为0.49、0.58和0.71元,对应的PE分别为6、5、4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和竞争风险、单一客户风险、政策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