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注主业发展,发力光伏电站业务
内容摘要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63.42万元,同比增长133.91%;2016年1季度业绩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万元–2000万元。我们认为,公司净利润快速增长主要推动力来自抢装潮带来的组件销售额迅速增长以及产品毛利率的显著提升。

  2015年公司电池片及组件业务毛利率水平达22.05%,比去年提升4.97个百分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上游晶体硅价格自2014年以来下降幅度较大,而多晶硅片和多晶硅电池价格总体则较为稳定。此外,公司产品所需硅片和电池片绝大部分为自己生产,外购量较少,因此相对行业其他企业有一定成本优势。

  公司具有丰富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经验,且所处地区工业、商业电价较高,对分布式光伏项目扶持政策较好,区域优势明显,因此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浙江省投资建设120MW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我们认为,光伏项目未来将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在国内光伏投资按计划推进的前提假设下,公司2016-2017年的EPS分别为0.16元、0.20元,对应P/E分别为34.26倍、27.41倍。以目前光伏设备行业30.55倍的P/E中位数来看,公司2016年的估值较为均衡,进一步考虑到未来公司向下游光伏电站大力扩张的积极因素,我们首次给予其“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投资下滑;光伏组件毛利率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