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场景营销先锋
内容摘要
  移动互联网广告行业发展迅猛,O2O浪潮带来千亿场景营销空间。2014年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96.9亿元,增速超过100%,远高于网络广告,至2018年整体规模有望达到2200亿元。此外根据艾瑞咨询预测,2015年O2O行业空间将达4655亿元,到2020年更将超过9000亿元,O2O浪潮的延续也极大地支持了移动互联网场景营销的发展。

  公司独有的场景营销流量和先进的广告平台和大数据技术形成壁垒,与BAT形成优势互补,具有独立的存在价值。

  (1)场景营销流量独有,BAT空白,先发优势明显。其场景涵盖:消费类、公共交通类、驻地类、公共设施类、城市热点等,有望成为继BAT线上流量后的第四极。

  (2)广告平台和大数据技术业界领先,百度联盟峰会“亿元俱乐部”成员。公司的场景化营销平台,与百度实时交换数据,用户画像精确,业界领先。

  (3)优秀的国际化技术团队及管理团队。技术团队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人组成,技术研发具有前瞻性,技术水准保证了各项业务行业内领先的盈利能力。

  受益于行业高速发展,依托场景营销流量和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超前布局,未来增长可期。程序化购买展示广告行业继续高速发展,企业必将在行业高速发展中受益。分别收购“享途科技”以及“效果无限”,标志着公司逐步进入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蓝海市场。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5.45亿元、9.66亿元和14.9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2.6%,77.1%和54.3%,净利润分别为1.18亿元、2.07亿、3.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5.48%,74.92%,55.66%;EPS分别为3.715元,6.498元和10.116元,对应PE为27.19,15.54和9.98.

  公司依靠自己的自有场景流量,盈利能力出众,拓展蓝海市场的能力突出,根据新三板相关精准营销业务及A股及海外对应公司估值,未来上升空间广阔,建议买入评级,目标价约112-125元。

  光音网络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广告投放服务提供商,具有业界第一梯队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拥有行业前列的数据库媒体资源,公司发展战略清晰,瞄准线下场景营销方向,已经开始布局,未来业务具有爆发点,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可以期待。

  风险

  公司在布局线下场景营销方向过程中,如何快速的抢占此领域的市场,对公司的运营管理能力提出了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