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与盈利快速增长,现金流改善
内容摘要
  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上升60.3%,EPS0.17元

  2016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上升25.3%,营业成本6.2亿元,同比上升22.1%,营业利润0.96亿元,同比上升63.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亿元,同比上升60.3%,每股收益0.17元。

  2016年一季度,国内经济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仍是下降,整体有所回暖,建筑装饰行业整体保持平稳发展。公司品牌知名度提升,订单、产值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25.3%,加之毛利率提升,费率基本持平,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录得60.3%增幅。报告期内,公司加强收款,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由15年同期-8615.4万元增至2.1亿元。

  毛利率上升,期间费用率基本持平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19.1%,同比上升2.1个百分点;公司设计带动施工理念下,整体毛利率继续改善,创出上市后同期新高。

  销售费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0.12%、0.06%,分别同比下降0.13、0.1个百分点;管理费率3.4%,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期间费率3.5%,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下降39.9%,财务费用同比下降52.6%;资产减值损失331.7万元,较15年同期下降61.9%。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2016年一季度公司延续营收快速增长势头,毛利率再创同期新高。公司加强建筑装饰全流程管理,以设计反哺带动全产业链,通过前期强大的设计解决装饰行业痛点。当前建筑装饰行业步入稳定发展期,设计端口是行业制高点与切入点,公司拥有的优秀的设计能力,并持续推进包括BIM软件端与互联网端等在内的行业生态整合,打造独一无二的设计端口;建筑装饰行业仍是“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公司依靠强大的设计施工一体化能力,模式先进,市占率提升空间巨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96、1.25、1.58元,目标价35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宏观经济下行,行业需求增长放缓;营收账款及存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