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继续推进转型
内容摘要
  事件:2016年4月28日,中捷资源发布2016年一季报,16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同比下降18.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1万元,同比上升22.99%;基本每股收益-0.03元,同比上升50%。

  点评:

  主业收入下降净利润同比上升。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平缝机、曲折缝机、包缝机、绷缝机、特种机等系列200多个品种,具备年产60万台工业缝纫机的设计、生产能力。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缝纫机的销售,还包括缝纫机零件、外购件及铸件的销售,16年由于缝制机械市场需求尚未出现较大改善,公司工业缝纫机销售继续下滑,16年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8.25%,净利润虽然亏损,但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2.99%,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上升50%。

  缝制机械行业发展危中存机。目前,世界经济仍然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新兴经济体发展增速呈现下滑趋势,国内经济增长持续放缓,服装、制鞋等下游行业需求不振,导致行业发展低迷。但是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经济体呈现出缓慢复苏的态势,东南亚等地区承接服装、制鞋等制造产业转移,导致设备采购需求增长,为行业出口带来新的机遇。公司面对主业销量整体下降的态势,未来会不断调整产品结构,等待行业基本面好转,同时加快公司向农牧业和森工产业等资源型行业转型的步伐。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001、0.009、0.01元。鉴于公司正在转型,考虑到公司未来业务转型所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缝纫机主业周期性大幅波动;未来公司经营的农资产品存在地区差异以及物流配送的局限性;金属价格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