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脸谱布局逐步成型,全面发力创新金融平台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

  汉鼎股份发布2015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同比下滑4.4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869.38万元,同比下滑7.7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股,同比下滑4.5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为7.87亿元,同比增长8.4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44%。

  动态点评

  营收略有下滑,积极推动“产业+金融+互联网”转型。公司15年营收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主要是由于国内经济增长下滑,政府对于城市建设投资的放缓对于智慧城市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面对经济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公司从去年就开展了一系列的战略布局,通过一系列新设、并购、收购等方式实现内生增长及外延扩张式发展,以达成公司“产业+金融+互联网”的战略转型,打造汉鼎生态圈。

  着手布局金融产业,发力创新金融平台。公司旗下舟山汉鼎海洋融资租赁已开展实质业务,预计从2016年开始,融资租赁业务将成为公司一个新的增长。与此同时,公司发起设立公募基金、保险公司等金融牌照,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公司目前着力打造的新金融平台,充分利用这金控平台来进行融资,而线下资产所形成稳定投资收益、大量流量又将反哺助金融业务、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进军泛娱乐,深入布局线下资产。公司通过设立文化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可以依托上市公司平台的资源、资金实力,引入优秀团队,并有望利用这一平台来并购、收购、新建文化娱乐类资产,形成线下文化娱乐品牌。此外,集团旗下宇佑传媒已逐步形成以电影和娱乐节目等优质内容输出平台,加之集团旗下网成科技(VR)、汉动信息(手游)在游戏板块已逐步壮大,打通娱乐传媒板块上下游。

  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实现营收15.66、24.27亿元,对应增发摊薄EPS为0.45、0.73元,对应PE为61倍、3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变动、新业务风险性、P2P行业竞争加剧及国内经济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