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涤纶工业丝业绩好转,变更实际控制人想象空间大
内容摘要
  公司主营涤纶工业丝:公司主营业务为涤纶工业长丝,广泛应用于轮胎帘子布、输送带帆布、缆绳、各种管材等产业用纺织品,最终应用于农业、工业、交运等多行业。公司是国内涤纶工业丝的龙头企业,具备完整的产、供、销经营链条,目前具有30万吨高性能聚酯工业丝产能(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16年底全部投产),全球排名第二,高性能聚酯涤纶工业长丝的国内市占率25%,出口份额20%以上(15年年报数据),产品受到国内外客户认可,客户遍布美国、德国、荷兰等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地处浙江湖州,浙江是我国产业用纺织材料生产和出口大省,产业纺织材料产业集群效应和块状经济特征明显,在国内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公司业绩改善明显:15年四季度,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下跌,涤纶工业丝价格随之下降,16年一季度价格最低跌破8000元/吨,16年2月价格持续回升,目前价格9600元/吨。公司15年四季度毛利率降至12.63%,同比环比均下降近3个百分比,16年一季度随着价格的回升公司业绩好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2123万元,环比增长325%,毛利率14.23%,二季度随着公司20万吨二期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的产量增加,同时市场需求稳中有升,毛利空间稳定,公司预计1-6月的净利润同比将上升0.02-15.23%,净利润6510-7500万元,二季度单季净利润空间4400-5400万元,环比增加100%以上。

  投资建议:涤纶工业丝盈利好转,16年20万吨差别化工业丝二期将于年底全部投产,产销量增加公司应收和净利润将上升,同时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向互联网转型预期值得期待。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39、0.60、0.77元,给予增持-A评级,目标价28元。

  风险提示:涤纶工业丝需求低迷,原油价格大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