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业余热锅炉龙头战略转型环保渐入佳境,产品线布局三代、四代核电迎接业绩爆发
内容摘要
  老牌生产制造型企业,工业余热锅炉龙头,市占率长期保持国内第一,订单数量、利润率长期保持稳定,受益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业绩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将保持持续及稳定的增长。

  大型及特种材质压力容器受油气景气度影响,毛利下滑,但15年公司业绩已发生好转。由于近两年油气行业景气度影响及国家行业政策紧缩,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的毛利率出现下滑,同时新增订单减少。但15年业绩较14年已有好转,完成收入约5.5亿,较14年增长超过50%。

  核电将是未来业绩爆发点,2016年1季度新签订单饱和,与中广核、中核、上海电气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产品系列横跨三代核电、四代核电。

  顺应环保政策面推动,正全面向节能环保产业转型,进入固废、废水等污染物处理及回收利用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细分领域,收购的拉斯卡、格锐环境渐入佳境,业绩超预期成大概率事件。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9.48亿元和26.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1亿元和1.9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95元和0.322元,公司16、17年P/E为37倍和2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