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标±1100kV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工程,行业地位得到确认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国家电网电子商务平台公布±1100kV昌吉-古泉特高压工程和中国电科院直流输电仿真平台项目中标情况。ABB四方中标2个换流阀,中标直流穿墙套管、直流断路器、直流电压分压器等设备共4个包,我们预计金额约4亿元;四方继保中标直流控保设备2套,我们预计金额约6600万元。我们预计共中标金额共4.66亿。

  点评:(1)公司2015年突破性中标晋北-江苏特高压直流工程4个换流阀和5套直流控保设备,正式参与国家电网特高压工程,具有标志性意义,并将于今年确认收入。日前中标的昌吉-古泉特高压工程,是我国第一个±1100kV直流输电工程,公司能够中标表明用户对其高端设备的认可,进一步确认了其行业地位。(2)昌吉-古泉工程换流阀将于今年年底交货,明年确认收入;直流控制保护设备为四方继保中标,将于今年年中交货,预计下半年确认收入。(3)我们预测ABB四方今年将为公司带来净利润超过1亿元。预计十三五期间每年有4-5个特高压直流工程,ABB四方每年至少4个换流阀中标,贡献稳定业绩。

  另外公司布局视频监控智能识别领域,增资9000万元参股上海泓申,占股30%。上海鸿申承诺2015-2017年均净利润3000万元,去年实际做到近2000万元,由于去年处于起步阶段,业绩符合预期。视频监控和智能分析产品市场需求强烈,上海泓申用户主要为监狱和金融系统。在监狱有近万路的应用,银行方面在北京、上海、深圳等8个城市建立技术支持中心,目前各地多家分行都已采购,市场已经铺开。

  提高公司业绩预测,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8、0.65、0.72元/股。主要受益于特高压换流阀及直流控保设备、视频监控设备及服务。提升至买入评级,给予25倍估值,目标价14.5元。

  风险提示:系统风险,特高压确认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