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厦华重组跨界大数据,转型之路终迎曙光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

  公司拟出资18亿元收购数联铭品100%的股权,其中,现金支付9亿元,另外定向向数联铭品全体股东发行1.46亿股,每股6.15元。

  报告摘要:

  收购数联铭品,进军大数据行业。公司拟出资18亿元收购数联铭品100%的股权,其中,现金支付9亿元。公司致力于提供针对新经济企业的金融服务,数联铭品正努力开创一条尽职调查-信用评级-风险定价-经济指数的新型金融产业链。公司在众多大数据企业,特别是商业金融大数据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是国内金融风控大数据的领导者。

  大数据产业将迎来爆发,金融大数据百亿空间。未来数字经济占据经济的主体地位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数据在变成整个经济社会的核心资源。我国大数据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根据中国信息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约为116亿元,同比增长38%,预计未来几年,随着应用效果的逐步显现,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还将维持40%左右的高增长。尤其是金融领域已成为大数据最为直接的应用场景,2014年,我国金融大数据市场规模达到7.1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450亿元。

  千淘万漉,厦华转型终迎曙光。“当代系”入主以来,公司开始逐渐剥离原有业务,为业务转型铺路。随即公司将主要工作放在“重组”上。自2015年1月起,厦华相继与火瀑云、杭州爱财、苹果信息等公司进行接触,但均没有结果。此次收购数联铭品,可以说无论从企业资质还是发展前景上来看,都是最优的选择。目前公司已确定了互联网金融的转型方向。实力与经验兼备,公司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财务预测:由于并表的不确定性,假设收购进程顺利,公司2016Q4合并报表,结合备考业绩,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0.03/0.13/0.2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收购风险,收购进程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