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拥天时地利人和,业绩坐黄金土地储备
内容摘要
  转型大健康,拥天时地利人和:公司未来将转型大健康产业,并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将大健康产业发展为公司的主营业务,预计未来大健康产业收益占比将超过30%以上。转型路径以横琴国际生命科学中心项目作为重要节点,同时筹划与三甲医院、高等医科院校合作。一方面顺应中小房企寻求基业长青的大趋势,另一方面拥有“天时”大健康产业已到爆发前夜,“地利”项目有望填补横琴医疗空白,“人和”携手广医附属第一医院,医疗资源强大。

  现有黄金土地储备,提供估值安全边际:公司现有总可结算土地储备约340万方(未计算北京项目),其中大盘项目珠海里维埃拉约280万方,土地成本仅500元/平米,未来随着里维埃拉项目后期进入结算,毛利率及净利率均会有显著提高。随着公司转型计划的推进,地产项目将加速去化,提供公司未来2-3年丰厚的利润保障。2016年公司计划总销售额3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采用NAV估值方法,公司现有地产业务NAV为82亿元,其中地产业务增值为65亿元,2015年末净资产17.1亿元,与当前市值相当。

  布局文化产业,增强未来想象空间:公司于2016年4月公告,拟在珠海设立全资子公司世荣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业务方向主要为对文化传播、教育体育、广告策划、旅游发展的投资及管理等,为公司多元化的转型提供想象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2016-2017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1.5、2.5亿元,我们预估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为2.2、3.0、3.2亿元,对应EPS为0.27、0.37和0.40元,对应PE为38.5倍、27.7倍和25.7倍,考虑到公司地产业务提供极强的安全边际,同时转型业务持续推进,首次覆盖给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横琴项目获取时间过长、公司转型决心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