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阿里云进军日本,全球云计算市场持续爆发
内容摘要
  最新周观点

  自4.18以来,计算机行业下跌-16%,本周下挫-7.7%,全线回调明显。估值方面,当前计算机硬件、软件、服务TTM市盈率分别为39、90、54倍。本周我们对计算机板块持中性观点,短期内市场对估值较高风险的担忧,有可能进一步杀低估值。同时,我们建议关注如下符合IT重要产业趋势的板块中,部分龙头个股已接近中长期建仓的区间:

  投资组合推荐

  【云计算、大数据、安全】美亚柏科(政务大数据龙头)、天源迪科(优秀的电信、公安、金融大数据平台商)、华宇软件(法检食安云高景气)、太极股份(打造政务云第一品牌)、南威软件(电子政务);

  【交通地理】捷顺科技(停车O2O落地年,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人工智能】东方网力、中科创达、佳都科技(轨交+人脸识别)。

  市场回顾

  全周来看,计算机板块变动-7.7%,跌幅居全行业第三(同期创业板-4.9%,计算机-7.7%)。本周子版块中,人工智能、安防监控、智慧城市、金融IT、企业IT跌幅居前(-8.9%~-7.1%),交通地理、大数据与云计算、教育IT、医疗IT、移动支付、硬件跌幅居后(-6.5%~-2.9%)。

  行业资讯

  阿里与软银合资成立“SBCloudCorporation”,将在日本设立一个数据中心,向日本的初创公司和跨国公司,提供阿里云的公共云计算服务。SAPSE计划通过和苹果合作软件开发工具,推出约100款企业应用。京东智能发布AIUI语音交互,实现连续语音对话。

  风险提示:国产化替代进程不及预期、创新运营等业务进展低于预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