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智能制造龙头在“再创”
内容摘要
  海得控制是我国智能制造行业龙头公司。公司致力于成为新能源领域的领先者;成为信息交互系统、工业控制网络、智能控制和关键传感系统领域的完整解决方案提供者,以及众多行业应用的智能制造的领导者。

  公司产品分销利润占比小,未来可能剥离但对公司影响不大。海得控制拥有海得电气51%的股权,2015年应占净利润为1130万元,对公司利润影响不大。未来公司有可能将海得电气的控股权转让给法国索能达,从而将海得电气剥离出公司合并财务报表。

  公司众多新能源新产品推出将促进未来收入平稳增长。公司风电变流器产品已经成熟,是公司2015年业绩增长主要动力。今年风电装机容量增速有所放缓,公司众多新产品推出将有效推动新能源业务发展。除了风电变流器外,还有风电一体机、光伏逆变器、能量回馈装置、电机驱动、电池内化成技术等产品。预计未来公司新能源业务将保持平稳增长。

  公司以系统化解决方案为抓手促进自主化产品创新,未来将迎来高速增长。提供个性化的一体式解决方案正是国内厂商的竞争优势。通过以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为抓手,公司可以牢牢抓住下游客户,促进自主产品的销售。目前,公司已经推出了覆盖完整的众多新产品。2015年,公司工业自动化及通讯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8000万元,同比增速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将加快外延并购,未来值得期待。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23和27亿元,EPS分别为0.48、0.69和0.90元,对应PE分别为50/35/27倍,按照2017年40倍PE,给予公司目标价27.6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