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东风悦达起亚向好,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回升
内容摘要
  综合性投资平台,业绩高度依赖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投资企业,业务涵盖广泛。15年起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东风悦达起亚的盈利情况显著恶化。

  东风悦达起亚业绩有望迎来反转。东风悦达起亚15年净利润跌幅高达76%。今年销售情况向好;盈利能力更好的SUV和D级车占比显著提升;1.6L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对于全年的汽车销售将会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东风悦达起亚今年还将推出纯电动车型,新能源汽车也将成为其今后的发展重点。预计东风悦达起亚今年的盈利情况将显著好转,有效提升公司业绩。

  背靠悦达集团,资本运作想象空间大。公司的控股股东是隶属于盐城市国资委的悦达集团。悦达集团年营收超过千亿元,旗下业务众多,“资本运作大成果”为其今年的重要工作,悦达投资作为公司最优质的上市平台,今后将受益于母公司的资本运作战略。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1、0.64、0.76元,市盈率分别为19倍、12倍、10倍。考虑到公司目前的PB处于低位,主要利润来源东风悦达起亚的盈利能力有望迎来显著好转。首次覆盖,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东风悦达起亚盈利能力不达预期;(2)公司其它业务盈利能力显著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