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立足核防火密封材料,拓展乏燃料处理市场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公司2013年收入2187万元,净利润246万;2014年收入4629万,净利润1293万;2015年全年收入6845万,净利润2183万。2013-2015的收入复合增速为76.94%,净利润的复合增速为197.93%。净利率从2013年的11.25%提高至2015年的31.89%。同时,核电项目收入占比逐年提升,2015年核电业务占比53.24%。

  从行业上来看,公司所处的核电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随着拥有更高安全性和经济性第三代核电技术的兴起,以及对于清洁能源的需求日与剧增,国家推出一系列政策鼓励核电发展。根据核电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每年开工至少8台机组,总共40台。并且对于核电产业链,国家大力支持国产化,设备和材料成为重点。另外,乏燃料处理将是未来行业的新蓝海。公司现有产品对应的市场空间为核电防火密封材料五年24亿,中子吸收材料五年48亿,民用防火密封材料每年50亿。

  从公司的竞争优势来看,公司十多年来专注防火材料的研发,是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防火密封材料专业生产商,其产品一直处于市场中的高水平,尤其是核级密封材料。公司与中核集团下属的中国核动力研究院为战略合作单位,在中核系统内有优先采购的优势。与国外的竞争对手相比,公司有着低成本和高服务的优势。

  从公司未来发展看,公司立足核电领域的防火密封材料,国内市占率处于领先地位。在非核级防火材料市场,公司重点布局民用四大行业(电力/石化/通讯/交通)。公司布局乏燃料处理市场,通过与中国核动力研究院联合成功研发中子板吸收材料,并完成了全面性能试验和辐照实验,预计2016年开始量产,前景令人期待。

  投资建议

  结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十三五期间核电行业发展速度和空间确定性强,公司在核电防火密封材料领域处于领先优势,未来通过拓展非核领域的防火密封材料扩大收入规模,通过中子吸收材料的成功国产化进军乏燃料处理的蓝海市场,未来有望进一步得到业绩提升并巩固先发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16E-2018E年的收入为1.2亿、1.86亿、3.0亿,净利润分别为3300万、4600万、6700万,EPS分别为0.899、1.246、1.819元,结合核电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并考虑新三板的估值折扣,按2016年PE25X予以估值,目标价22.5-24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产业政策风险、核心技术人才流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