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传媒行业研究组之大营销行业深度调研纪要(九):三位一体,深耕电商营销领域
内容摘要
  “酒香也怕巷子深”,在这个网红当道,人人都是自媒体的互联网时代,在这个BAT看似垄断互联网流量,但是依然有星星之火可成燎原之势的时代,传播渠道,营销方式和技术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院传媒互联网行业组2016年第二季度展开新三板大营销行业的深度调研和研究,为大家带来行业一手资料,并且提供公司和行业深度分析,欢迎各位投资者和企业与我们联系交流。

  2016年5月24日下午我们对亿玛在线董秘张荣先生进行了独家调研

  公司介绍:

  2004年公司的广告效果联盟亿起发创立,2007年并购易购网,易购网是电商导购网站,在B2C商家导购领域比较成熟,从2015年起开始发力面向淘宝商家的业务,成长较快。2012年推出易博精准营销平台。

  公司多年来将重点放在电商和互联网金融营销领域,通过亿起发,易购网和易博DSP三大平台为众多B2C电商卖家,中小电商卖家,品牌电商以及互联网金融广告主提供优质服务,目前中国TOP500电商和TOP100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几乎都是亿玛的客户,公司在电商营销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2%,在互联网金融营销行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5%.

  公司在不断的积累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第三方DMP,亿起发的订单数据,易购会员数据和广告交易平台数据构成了公司的数据来源之一,数据量比较庞大,每日新增100万+订单数据,拥有90亿+网购人群标签。

  Q&A:

  1.今年整体业绩亏损的原因是什么?

  今年亏损是因为一笔股权支付,之前有一笔占比15%的股权激励。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费用6,448.77万元,报告期内营业利润为1,632.21万元元人民币,同比增加183.46%。同样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则报告期内净利润为1537.4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7.53%。

  2.公司广告主的账期一般多长?

  目前平均帐期1-2个月。

  3.亿起发和易博DSP的收费模式?

  PC端亿起发能够做到按照CPS收费,易博精准DSP是按照CPC计价收费的。

  但是亿玛的客户以电商居多,收费实际上还是按照成交效果的原则来算。

  4.易购网的营业收入确认方式?

  易购网按照商家付费全额计收入。

  5.公司2007年收购了易购网,为什么易购网直到近两年才有了较大发展?易购网2007年进入亿玛,发展比较快速.易购网从2015年起开始发力面向淘宝商家的业务,成长较快。

  6.易购网和亿起发的盈利能力?

  亿起发按照CPS计费,市场占有率高,毛利比较可观。易购网业务同时涉及B2B和B2C,处于高速上升阶段,毛利相对亿起发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