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内容摘要
  公司进军核电工程管理服务领域。近日,晨越建管(832859)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核电单位客户签订示范快堆项目的工程管理合同,工程一期投资约25亿元,建设内容为海工及土方(含爆破)工程,合同执行期二年,合同金额包括基本收费及效益收费两部分,预计合同金额超过1000万元。我们认为,核电工程项目管理标准是非常严格的,其考核企业资质、规模、业绩、营收、人员构成以及品牌影响力等多个指标,晨越建管此次力压群雄,迈入核电领域可谓是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晨越的工程管理专业能力已得到核电行业的认可,也标志着公司在核电专业市场的业务拓展将全面铺开。

  多因素促工程管理服务行业快速发展。新型城镇化是行业快速发展的新动力,2015年末我国城市化率已经达到56.1%,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快速推进,为建筑市场快速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有望持续增长,工程管理服务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国家发布了一系列区域经济发展规划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这将带来新一轮投资建设高潮,而推动工程管理服务行业发展。

  全力打造建设生产要素的整合者。1、全业务链整合,打造高效平台。全业务链整合服务以全流程业务链覆盖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凭借公司专业化、综合性工程管理实力为业主提供全过程、全委托的工程管理服务;2、创建精品工程,树立品牌形象。公司积淀十年,在长期的建设管理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步建立起了“高、大、难、尖、新首选晨越”的区域市场口碑,赢得了业界广泛认同,获得了业主的广泛赞誉;3、发挥技术优势,提高竞争能力。公司经过10年的实践和积累,建立并完善了一整套科学、规范、专业的建设管理体系,完成了CIMS(建设项目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构建“云平台+移动互联网+工程管理”的业务管控平台,积极拓展BIM咨询,推出“线上比选+线下管控”的O2O建设生产要素整合平台--建筑蚂蚁网;4、积极开拓市场,巩固领先地位。现阶段公司积极在国内外市场、房地产代建市场以及专业市场进行业务拓展,同时深度挖掘客户需求。

  风险因素:1、建筑业产值增速减缓;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减缓;3、公司国内外市场拓展进度低于预期;公司专业市场拓展进度低于预期。

  特别提示:本报告出自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开发中心,信达证券是成都晨越建设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做市商。由此可能因利益冲突,产生管理风险或道德风险,请客户了解并关注相关风险,自主审慎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