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核电供应链白马股
内容摘要
  高壁垒行业,高壁垒客户:核电行业集中程度较高,中核、中广核、国核、中核建几乎覆盖了国内所有的核电建设及运营项目,而公司全面涉及了中核、中广核、国核的各种核电技术堆型;且具备大规模的仓储管理实力和拥有现代化信息数据管理经验。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服务范围覆盖三大运营商体系(中核、广核、国家电投)且可服务二代半、三代、四代核电机型的优质公司(服务堆型覆盖国内所有现有及在建堆型:CP系列、AES-91、M310、CPR1000、AP1000、EPR)。

  产品广覆盖优势:公司是提供工业物资供应、仓储管理、咨询服务、信息化管理等多种服务为一体的供应链管理企业,主要服务于核电、石化、电网等能源行业和大型高端装备制造业。公司的产品供应商覆盖了诸如喜利得(HILTI紧固系统等)、伊萨焊接切割器材(上海)有限公司(ESAB核级不锈钢)、法国液化空气焊接集团(AIRLIQUIDE核级碳钢)等众多世界一流且具有技术垄断优势的品牌,拥有了14大类产品线系统,十余万种产品。

  商业模式:核心服务+增值服务.核心服务:一站式物资集成供应和仓储管理外包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制一站式物资采购集成供应方案,通过优化采购,为客户提高采购效率,节约采购成本、管理成本,与客户分享所能带来的收益。公司通过采购交易价差或收取采购服务费的方式实现盈利。增值服务:提供应链咨询服务、项目现场服务、信息平台服务、技术研发服务等增值服务,公司的增值服务通常不单独收费,通过核心服务得以体现。

  跟着政策走:我国《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和《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等规划明确了至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容量3000万千瓦的目标。截至2016年2月,我国在运、在建和拟建的核电机组共52台,其中已经投入运行23台,总装机规模为2140万千瓦。根据规划2020年前,我国还要新建3500万千瓦的核电机组,平均每年开工5-6台核电机组,每年新增投资1000亿元左右。国内核电市场规模大,发展潜力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0.2%、21.2%和22.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4%、29.8%和18.7%,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对供应链创新接受程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国家政策发生变化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