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独具特色的移动健康管理服务提供商
内容摘要
  1、公司全面推进健康管理业务。基于公司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技术,2015年以来,在“互联网+”时代的引领下,公司确定了“互联网+健康管理”发展战略,谋求向移动健康管理业务转型。2015年4月,公司全资收购了从事健康管理业务的康岁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推进健康管理业务。

  2、公司的知识产权、服务资质与部分客户。公司已有5项软件获得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健康管理服务已通过ISO9001:

  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Q-Net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取得了北京市卫计委颁发的《移动互联网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目前公司正在为沃尔玛、戴尔、利乐、武田、星展银行、腾讯等世界500强公司在华员工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同时,还为第一创业证券、正奇金融控股等国内跨区域的金融集团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3、公司具有高效的业务运营生态链及标准化的服务产品。公司移动健康管理业务的运营模式可以概括为“一大平台、两类客户、三个入口、四项服务”,通过以上要素的充分合理整合搭建了高效的业务运营生态链。

  目前,公司针对集团客户和个人客户开发出了四个标准化的服务产品,包括:体质监测服务方案、健康体检服务方案、大医通服务方案及专业定制服务方案。

  4、公司在移动健康管理领域具有全方位的竞争优势。公司在移动健康管理业务方面的竞争优势包括:专业团队优势、技术平台优势、健康管理资源优势及医疗服务渠道优势。

  5、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业务向移动健康管理领域转型的稳步推进以及移动健康管理业务模式的不断拓展,公司服务的集团客户数量将快速增长,个人客户数量也将逐步增加。

  鉴于公司现阶段正处于向移动健康管理领域转型的创新型发展时期,公司盈利处于战略微利或亏损阶段,不适用于采用PE进行估值,采用PB估值比较合适。公司2015年年末每股净资产为1.47元,我们认为给予公司8-10倍的PB估值较为合理,对应目标价格为11.76-14.70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给予推荐评级。

  6、风险提示:公司战略转型的风险;个人健康管理市场风险;健康管理人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