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飞翔在风口中的“无人机”
内容摘要
  公司主要从事无人机产品及航模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目前已全面转型切入民用无人机领域,并以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作为公司的业务主线。

  民用无人机应用领域广泛,增长潜力巨大。预计到2025年,国内民用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750亿,市场潜力巨大。《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明确将推进低空空域向通用航空活动开放。确立了深化低空空域改革的总体目标、阶段目标和主要任务。政策法规的逐步完善,为民用无人机产业下一步发展松绑。一旦政策落地,将进一步利好无人机产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者进入,未来无人机厂商之间的竞争格局主要取决于研发创新、供应链、成本控制、销售渠道多个方面的综合能力。

  公司经营战略明确,高度重视研发且具备相当实力,坐拥产业配套成本优势。未来随着民用无人机市场的爆发以及公司在民用无人机领域的深耕细作,公司有望延续高成长。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549万元、5269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1.44元,2016年6月7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9.28倍、6.25倍。

  风险提示

  低空空域改革不及预期,产品研发风险,新产品推广和新市场拓展风险,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