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静待化学发光放量
内容摘要
  化学发光业务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经过多年发展,生化诊断业务国产化进程接近完成,进入成熟发展阶段。免疫诊断领域国产化进程刚刚开始,发展迅猛。而化学发光作为免疫诊断主流技术之一,近年增速保持在20%-25%。公司自产的化学发光仪CI1000自2014年推出以来,15年完成100余台,同时带动配套试剂销售,推进速度显著,正逐步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德赛贡献已显现,完成业绩承诺无压力。公司收购德赛系统和德赛产品是国际领先的体外诊断公司,Hcy、特殊蛋白、脑脊液等特殊检测项目市占率处于前列,免疫比浊产品更是在市场独树一帜。收购后公司产品种类得以丰富,技术水平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协同效应显著。

  公司积极布局分子诊断和POCT产品。公司通过代理IDS化学发光仪和Enigma的POCT产品,完成了IVD行业全产品线覆盖,原料和试剂一体化生产能显著增强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5-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7.96、9.15、10.37亿元,归属上市净利润为1.69、1.87、2.27亿元,摊薄后EPS分别为0.40元、0.44元、0.54元,对应PE为34倍和31倍,看好公司化学发光试剂业务的增长和外延并购带来的协同效应,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