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小市场中的大公司,致力成为国际性行业龙头
内容摘要
  具有30多年历史的香业龙头。公司成立于1982年,主要生产和销售中高档空气卫生香、香文化产品、空气熏香、礼佛祭祀用香四大系列2000余种产品,产品沿用秘制古方,借鉴中药配伍理论,传承古代传统香文化精髓。从规模、产品质量以及技术实力等各方面比较,公司在全国制香业乃至亚洲位居前列。

  全方位的销售渠道,品牌优势显著。公司拥有经销、商超、外销、线上四种主要的销售渠道,经销渠道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商超终端覆盖全国商超终端市场,互联网销售初见规模,海外方面,产品已远销日本、东南亚和港澳台地区。

  公司“古城”、“菩提”、“佛点头”等品牌已为市场认可,享有较高声誉,“古城”与“菩提”注册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是业内唯一一家拥有两个驰名商标的企业。

  行业高度分散,龙头企业有望提升市占率。制香行业集中度低,行业龙头市占率仅1%,第二企业年产值不足亿元,多数企业是小微企业及家庭式作坊,产品以价格竞争为主,质量难以保证。

  作为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品,消费者购买中对品牌的依赖度更高,行业目前的市场结构不符合香类产品的消费特性。从长远来看,市场份额将逐渐向执行国家标准的少数规模企业集中。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54亿元、0.5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37元,2016年6月14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9.6倍、17.7倍。

  风险提示

  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