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市值主题精选系列之深度报告:电子政务等业务亮眼
内容摘要
  电子政务业绩高增长。公司2015年电子政务营收5.08亿元,相比2014年3.32亿元增长53.05%,总营收的贡献也由30.58%增加至41.31%,显示出明显的高增长态势和公司向电子政务领域的战略偏移。

  公司电子政务业绩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来自于服务区域的拓展,更重要的是公司依托和政府长期合作的良好客户关系,融合二十多年电子政务业务和研发经验,形成了良好的营销渠道,得以快速增长。

  烟草行业电子信息龙头企业,未来有望持续增长。公司在烟草行业深耕多年,服务的省级烟草客户达20余家,为60%以上的烟草商业企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认为,未来烟草信息化行业需求将逐年增加,以应对来自于外部的竞争压力。公司作为烟草行业信息化的领军者,具备良好的客户基础和产品开发能力,未来有望实现烟草信息化业务的持续增长。

  iMai在多领域持续落地。公司iMai电子商务平台是国内首家涵盖了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综合服务平台、运营管理平台、电子交易平台等多个层面的电子商务应用解决方案,更是行业内应用范围最广、流程最清晰、操作最简便、界面最友好、系统最稳定的电子商务应用软件。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定位于通信、政府、分行业ERP等行业或领域大型应用软件开发和集成服务提供商,在通信、金融、电子政务、烟草等领域享有声誉。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35亿元、17.18亿元和20.7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1亿元、1.55亿元和1.95亿元。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56元和0.70元,对应PE分别为59倍、50倍和40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