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纸包装整体方案提供商,收购锐派布局工业4.0
内容摘要
  高端一体化纸包装整体方案提供商。艾录股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包装产品研发、设计、包装方案优化等多方位的包装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高端纸包装袋,包括阀口袋、方底袋、热封口袋和缝底袋,产品应用于化工行业、建材行业、食品行业、食品添加剂行业及医药行业等众多领域。

  先进设备和技术构筑护城河。公司拥有两套完整的德国WH生产流水线,为国际领先的制袋和糊底设备。国内竞争对手多采用半自动生产或手工生产,设备多为国产设备,最终产品质量一致性较差。公司较早的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技术和设备,在制造上的技术沉淀和生产过程中对核心参数的掌握已为公司构筑了一条无形的护城河,短期内竞争对手很难逾越。

  收购锐派布局工业4.0。2015年,公司收购锐派包装100%股权,锐派包装主要从事机器人粉料包装生产线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依托在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领域突出的研发实力,积极向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工业4.0”转型。收购锐派包装后,艾录股份丰富和延伸了产业链,提升了产品及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54亿元、0.6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47元,2016年6月17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3.4倍、19.4倍。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周期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行业经营环境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