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持续增长得益于4G通信网络的全面普及
内容摘要
  报告要点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基站天馈系统(天线及馈线等)设备制造商。专注于通信网络覆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移动通信基站建设、网络优化覆盖等业务提供一站式的产品服务。

  随着4G网络大规模的建设及移动互联网的普及,通信系统设备制造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2014年全国通信基站设备产量同比增速达到148%的超高速度。

  公司具备天馈系统全产业链制造能力,在市场中具备很大优势,得到华为等大客户的充分信任。华为也是公司的最大客户,并且公司对该华为销售占比近几年一直保持在40%左右。

  近几年钢材的价格持续下降,为公司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很大的助力。以热轧板卷(上海)为例,其价格从2011年9月以后呈现单边的持续下跌趋势,截止到2016年6月,已经跌至在2000元/吨左右,下跌幅度超过了50%。

  盈利预测及估值分析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营收总额为10.1亿元、11.66亿元、13.55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58亿元、1.86亿元、2.19亿元。所对应的每股收益EPS分别为2.09元、2.45元、2.89元。合理估值为27.6倍左右市盈率,对应2016年预计净利润,其市值水平为43.7亿元。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技术研发风险、行业依赖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