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转型文娱产业,构建艺人+影视稀缺资产
内容摘要
  资产重组转型影视娱乐:

  2015年12月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以11.43元/股发行1.66亿股及现金支付22.22亿元收购春天融和、乐华文化100%股权,交易作价41.2亿元。同时以13.02元/股向共达投资、杨伟等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2.73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作价及未来影视剧投拍。公司正式向文化影视娱乐产业转型。

  乐华文化,A股稀缺的艺人运作体系:

  乐华文化是国内第一家做韩国模式的艺人经纪公司,公司已建立完善的艺人选拔培养体系,充分吸收韩国艺人培养运作经验,为艺人提供歌唱、舞蹈、表演全方位培养,随后通过音乐制作、商业演出和影视表演使艺人价值得到持续性发展。目前我国艺人经纪仍处于起步阶段,松散的管理、平庸的服务无法对艺人、经纪人形成凝聚力,经纪市场投资价值仍未获得重视。系统的经纪艺人机构必然是产业升级的大方向,乐华文化在A股市场的相关稀缺性值得长期关注。

  影视艺人资源整合,凸显协同性:

  春天融和在影视剧投资领域具备优秀的选材和内容培育能力,多部影视作品获得经济回报与口碑的双丰收。金马影帝黄渤的多部影视剧作品,著名剧作家刘和平的《雍正王朝》,导演管虎的《老炮儿》等均为公司出品,知名创作人同时作为参股股东与公司建立长期绑定关系。共达电声收购春天融和和乐华文化后,将会形成覆盖影视、音乐、艺人经纪全产业链发展平台,影视与艺人资源的协同性将得以凸显。未来2年40部影视作品计划是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保障。

  估值与评级:

  我们看好共达电声重组后在影视娱乐市场的表现,参考承诺业绩,预测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3、4.49、5.56亿元,对应增发后股本的EPS分别为0.44、0.58、0.7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49元。

  风险提示:

  重组整合协同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