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海绵城市业务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后续潜力巨大
内容摘要
  事件:我们近期实地调研了公司,就公司经营情况等与管理层进行了沟通交流。

  投资要点

  公司海绵城市业务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公司于2016年5月上旬公告,与同方股份、清控人居、中环世纪组成的联合体中标迁安市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获得11个子项目的特许经营权,按照联合体的报价,迁安政府购买服务的费用总额为人民币24.19亿元,其中PPP项目工程建设总投资11.20亿元。经营性子项目服务期均为25年(建设期为两年,预计2017年底完工),除政府投资项目外的非经营性子项目的服务期为17年(建设期为两年,预计2017年底完工)。其中经营性子项目包括迁安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水厂项目、第三水厂和水源地项目;非经营性子项目包括道路及管网及绿化改造项目、建筑与小区项目、三里河郊野公园项目、三里河生态走廊改造项目、三里河下游整治项目、迁安市海绵城市一体化信息平台、政府投资项目(建筑小区与管网)、政府投资项目(广场与绿地)。

  在项目完工并通过验收后,政府将根据服务期(剔除建设期)以现金方式按年支付服务费。PPP项目工程建设中,经营性项目约占39%,政府预计每年支付服务费约0.41亿元;非经营性项目约占61%,政府预计每年支付服务费约0.98亿元。公司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项目公司52.08%的股权。

  迁安项目仅仅是开始,公司后续发展潜力巨大。我国海绵城市建设刚刚起步,2016年上半年年,我国首批16个试点海绵城市中,仅镇江和迁安正式启动了项目招标,预计下半年将会有其他城市陆续开展招投标工作。根据16个试点城市的实施方案,2015-2017年合计规划投资总额将高达达1331亿元。

  2016年4月22日,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三部门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2016年海绵城市试点竞争性评审会议,深圳、珠海等14城市最终入选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清控人居在第二批试点城市里,主要协助了玉溪、珠海、福州、青岛四个城市的申报工作,在后续的项目招标中,公司将具有先发优势。

  定增事项仍在积极推进过程中,过会概率大。公司2015年7月公布定增预案,拟以8.12元/股发行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7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迁安、萍乡、贵安新区及池州的海绵城市PPP建设项目。四个城市规划2015-2017年共投入资金355.11亿元,其中约100亿元采取PPP模式。

  目前公司仍在进行方案的细化、调整,随着各试点城市陆续招标,公司的订单将逐渐得到落实。海绵城市建设是政府大力支持发展的领域,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海绵城市PPP建设项目,过会概率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本次调低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26/25.6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3/4.60亿元,对应EPS(按增发后股本摊薄)分别为0.13/0.29元。给予公司2017年33-38倍PE,对应未来6-12个月目标价区间9.57—11.20元,目前公司股价9.64元,处于目标区间附近,给予“谨慎推荐”评级。此外,公司拥有坪山600亩地工业用地项目,出售价值在几十亿以上,亦有助于提升公司价值。

  风险提示。定增不过会、海绵城市项目实施进度偏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