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球最大呋喃树脂生产企业,发力生物质综合利用
内容摘要
  全球最大呋喃树脂生产商。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型的精细化工企业,业务涉及大健康产业、三大树脂及复合新材料产业、生物质产业、生物医药及新材料等四大产业。其中,以呋喃树脂为代表的铸造材料产业产销量世界第一,酚醛树脂规模进入世界前三位,成为“神舟”飞船保温原材料制造商。

  重视研发创新,知识产权丰富。公司重视新产品开发,近几年研发投入不断增长,投入金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也持续提高。

  公司拥有行业内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一个国家博士后工作站、三个国家认证认可实验室。至2015年末,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251项,实用新型专利63项。此外,有10项发明专利已通过国际专利申报进入26个国家,并在14个国家获得授权。

  石墨烯内暖纤维研发成功。2015年,公司陆续研发出了“石墨烯内暖纤维”、“石墨烯内暖发泡材料”、“石墨烯内暖绒”等多款生物质石墨烯新产品,为石墨烯应用开辟新的领域。2016年,将重点推进生物质石墨烯及石墨烯功能纤维项目,力争实现生物质石墨烯及石墨烯功能产品的大发展。

  预测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31亿元、4.6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72元,2016年6月22日收盘价对应于公司2016、2017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2.5倍、11.6倍。

  经济波动风险,原料价格波动风险,环境保护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