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运营4.5G战略,助力凡谷业绩提升
内容摘要
  4G建设维持景气区间,支撑业绩持续增长。2016到2017年上半年,4G通信市场会有一个比较平稳的需求,4G建设依旧维持景气区间。对于运营商已完成的网络铺设地区,也会存在补盲需求支持公司业绩平稳增长。另外,随着海外新兴市场的兴起,未来国内4G需求的减弱将被强劲的新兴市场需求抵消。

  上下游外延式并购,研发新产品保障长远竞争力。公司的战略规划是基于射频行业,加大研发力度,做大做强,力争成为全球射频器件专家。同时公司已成立了投资管理部,围绕主业或上下游等来行业开展相关并购。在新产品研发方面,介质射频器和高频地波雷达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保障公司长远竞争力。

  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控成本提升利润水平。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管理费用支出是持续增加,主要是因为研发投入、管理人员薪酬、办公费等增加所致。公司已集中精力加强精益化管理,大力实施降成本、提升效率的措施,相信成效会逐步释放,各项费用也将控制在合理的水平。

  受益运营商MBB战略,4.5G延续公司业绩增长。2016年被业界普遍认为是4.5G的元年,预计4.5G建设将持续到2018年。我们认为公司将受益于运营商在4.5G上投资,从2016年下半年起保持主营业务的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在运营商4G新建及4.5G即将放量的大背景下,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收为20.43亿元、23.67亿元和26.7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93亿元、1.26亿元和1.42亿元。EPS分别为0.17元、0.23元、0.26元,动态PE为71倍、52倍、46倍,给予“增持”评级,首次推荐

  风险提示:国内运营商4G建设进度可能慢于预期;公司新产品市场拓展情况可能低于预期;4.5G建设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