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动力总成新贵,积极布局全产业链
内容摘要
  事件:近期,我们与上市公司进行了交流。

  收购福建万润进军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业务:2014-2015年通过两次增资扩股,公司目前持有福建万润66%股权,福建万润具有电机电控核心技术,能量回收系统和双电源方案技术行业领先,下游客户覆盖了厦门金龙、苏州金龙、东南汽车、亚星客车等主流客户,我们预计16年万润有望为公司贡献净利润超过6000万元。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进行一系列的并购整合从而完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

  参股嗒嗒科技、牵头设立川流运营,新能源业务协同深化:公司拟向嗒嗒科技增资1.28亿元获得其18.69%的股权,旗下嗒嗒巴士为国内订制巴士龙头,已开通2000条线路,通过入股嗒嗒科技公司正式进军B2C运营领域。2015年公司牵头设立川流运营公司,拓展B2B运营业务,涉及商用车和客车运营。嗒嗒巴士和川流运营有望为福建万润新能源核心零部件配套进行导流,形成完美的协同效应。

  管材业务16年订单落地,有望实现业绩反转,助力海绵城市建设:公司15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海绵城市建设与市政排水有关PPP项目,积累的优质客户为公司锁定了超过16亿的订单,16年公司管材业务有望实现业绩的反转,我们预计16年该业务将为公司贡献约超过6000万的净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纳川股份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4元、0.38元、0.54元,对应PE分别为69倍、44倍、30倍,公司主业有望反转,新能源业务业绩有望放量,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配套销售或不及预期、运营市场推广或不及预期、管材销售或不及预期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