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多元战略布局初形成,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内容摘要
  转型升级战略初形成,并购基金及产业创投构建新生态。公司通过并购基金相继收购天业小贷、博申租赁,并于近期增资万和租赁,快速积累金融及互联网资源。此外公司于2015年12月公布定增方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2亿元用于增资天业小贷、博申租赁和社区金融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创投领域则通过参与挂号网及360私有化项目,有望实现较高的资本增值。

  受益金价探底回升,产业链结构优化大幅增厚2016年矿产业绩。受英国脱欧及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明朗的影响,黄金已成为今年表现最佳的大宗商品,公司在澳洲明加尔矿区保有的金金属量167万盎司,公司持续针对产业链中采选、销售等环节进行优化,成本的改善及效率的提升叠加金价的持续上涨将使得公司矿产业务迎来突破,标的矿权2016-2017年业绩承诺分别为17141.2万和13413万人民币,进一步保障了公司矿产业务收益。

  传统地产业务寻求突破,进军深圳开启布局新路径。公司自2015年制定进军一线城市规划以来,通过设立深圳天盈恒基、携手信达参与认购地产并购基金,地域扩张平台已初步构建完成,并通过合作开发的方式成功进军深圳,此外公司位于济南的天业龙奥天街项目2016年将进入规模结算,全年省内项目总货值接近15亿元,预计2016年地产结算收入可突破9亿元。

  估值分析:考虑到目前金融业务定增尚未完成,基于审慎原则,我们暂不考虑增发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2016-2018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67亿元、1.82亿元和2.07亿元,EPS分别为0.19元、0.21元和0.23元,对应PE分别为63倍、58倍和50.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线城市拓展不及预期、互联网金融及融资租赁行业政策风险、360回归A股进程不及预期、定增失败风险、海外业务开展风险、相关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金价波动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