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细磷化工龙头之一,筹划电池用磷酸铁项目
内容摘要
  精细磷化工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磷化工产品生产、销售和研发、货物仓储、贸易,是国内精细磷化工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原业务为货物仓储,2015年收购明利化工100%股权,业务进入磷化工行业,主要从事磷酸、磷酸盐系列产品生产、销售和技术研发。

  地理位置构筑竞争优势。公司位于北部湾经济区的前沿----钦州和防城港,地理位置优越,是我国西部大开发地区最重要的物流港口;又紧临云南、贵州两大磷资源原料基地,交通方便,可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筹划水溶肥和磷酸铁项目。公司将在稳固现有的食品级磷酸及磷酸盐市场的基础上,强力推出新产品----大量元素水溶肥,同时决定通过技改扩建增加100万吨高纯级磷酸二氢钾生产线,以满足国内外水溶肥对全水溶无毒磷钾肥原料的需求。

  另外,公司将把拓展新能源产品原材料市场提升到企业发展战略中,计划建设年产5万吨电池用磷酸铁生产线项目,目前公司正在利用现有设备加快磷酸铁产品的批量生产,并与多家客户达成了战略合作。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6~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4亿元、2.9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82元。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对外担保风险,税收优惠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