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升级加码矿山服务,布局人工智能领域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民爆行业的龙头企业: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行业的绝对龙头企业,2011年成为盾安集旗下企业,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和爆破服务一体化的大型民爆上市公司。业务涵盖民爆器材生产、爆破服务及爆炸深加工,主要为矿山开采、基础建设、城市拆除爆破等提供民用爆破器材和工程爆破服务,并积极拓展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

  民爆行业仍处于景气底部区间,行业整合、转型大幕拉开:民爆行业在“新常态”经济的背景下,目前仍处于景气底部区间,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行业加速整合、主业战略转型的大幕即将拉开。

  矿山整体服务解决方案打开主业升级空间:公司经过多年在民爆生产以及服务领域的深耕,具有极强的技术储备以及管理资质。通过产业横向、纵向一体化战略,发挥自身智能化生产的技术优势,有望成为国内领先的民爆新型材料提供商+爆破服务一体化、综合成本最优化的新型矿山服务商。

  成功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公司在原有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优势基础上,积极探求新领域的成长点。由于近年来在爆破产品智能制造领域的深度发展,使管理层认识到未来人工智能市场空间的巨大,并逐步布局代表未来的蓝海市场。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虽然所处行业景气度仍维持在底部区间,但公司未来转型方向清晰且市场空间巨大,背靠集团的强有力支持,同时公司自身质地优良。未来几年的二次腾飞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公司主业升级业务有望顺利展开,传统业务维持稳定。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049元、0.052元、0.05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宏观经济持续下行人工智能市场开拓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