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融信一体化的冷链产业集成服务商
内容摘要
  全球化产融信一体的冷链产业集成服务商。公司以冷链金融、冷链科技及境内外投资并购为驱动,不断优化仓运配一体化、海陆空多式联运等全程供应链服务,加速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境内外产业生态网络布局,实现从“传统冷链物流仓运配服务提供商”向“全球化产融信一体的冷链产业集成服务商”转型。

  冷链市场快速发展,规模化经营是成功关键。近几年冷链物流发展迅速,据预测,受宏观政策和市场需求推动,冷链物流行业未来将保持年均25%的高速增长,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4700亿元。冷链物流行业龙头企业缺失,市场集中度分散,上市企业收入规模偏小,且盈利水平较低,行业发展需形成规模效应,降低物流成本,规模化经营是企业提高盈利水平的关键。

  领先的冷链物流信息化和金融服务平台。公司采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通过开放式定位监管平台,可为农产品、冷冻食品、药品等冷链物流中的温度控制提供管理支持,公司旗下中国冷藏网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冷链行业的信息化平台。

  公司设立冷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重点开拓现代物流、食品化工等上下游涉冷行业的资产设施设备的融资租赁以及相关商业保理等业务,致力成为国内冷链行业领先的金融服务平台。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风险,坏账风险,非经常性损益存在较大依赖风险。